食在營養

鳳梨酵素功效

鳳梨酵素功效&DIY|最便宜的天然酵素飲品

夏季是盛產鳳梨的季節,高纖、低熱量含有許多維生素和礦物質,特別是維生素C和錳,能提升人體的免疫力 其中鳳梨酵素可增加免疫力、預防心臟病和降低身體發炎。鳳梨含有的維生素C更勝蘋果,礦物質豐富,缺點糖分高,糖尿病與肥胖族群要飲食節制。 台灣鳳梨目前育成18個品種,一起來認識鳳梨吧!
綠花椰菜vs.白花椰菜

綠花椰菜vs.白花椰菜:營養差異與如何挑選最佳品質

綠花椰菜又稱為青花菜,是很有名的超級食物,高齡醫學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表示,青花菜是超強養生蔬菜,如果只能推薦一種青菜,不論以站在醫生或是廚師角度,都非常推薦青花菜!尤其是青花菜真的是蔬菜當中的營養冠軍。
紅蘿蔔

獨家內容:紅蘿蔔是如何優化你的消化系統和腸道健康!?

紅蘿蔔營養成分含有豐富的β-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,對眼睛和皮膚好處多。紅蘿蔔熱量低,是減肥飲食好選擇。
百香果功效

百香果「這部分」最營養?想要減肥瘦身這篇必看!

百香果營養價值豐富,不管是製成甜點、飲品或是入菜做都是很適合的,更重要的是當中的植化素「類黃酮」,有抗發炎的效果。百香果有哪些營養價值呢?
奇異果功效

必看!抗衰老秘訣:奇異果抗氧化,你不知道的8大功效

奇異果對人體有多項好處,可以提升免疫力、改善肺功能等,馬上就來看看奇異果有哪些好處吧!
蘋果好處

驚人!蘋果的好處竟然有這些!?

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(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),常常聽到這句西方諺語,蘋果具備多種有助防癌的植化素,對於預防慢性疾病、骨質疏鬆都有幫助,還能改善睡眠、增強免疫力、延緩老化。更重要的是,蘋果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海苔醬做法

簡單美味不藏私-海苔醬食譜大公開

海苔是健康的零食,不僅熱量低,還富含微量營養素。海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C、蛋白質、鈣、鎂、鐵等,在日常當作點心可減少熱量負擔
木耳露做法

白木耳露的製作祕訣:營養功效一次看

白木耳又稱銀耳、白耳子。白木耳屬於異子菌類的子實體,是食用菇菌類的蔬菜, 因為附木而生,色白如銀,形狀類似人耳而得名
南瓜怎麼挑

2分鐘學會南瓜料理!健康食譜大公開

南瓜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,不但對人體健康有益處,不論是南瓜皮、南瓜肉或是南瓜籽,都很適合入菜,更能被料理出健康又美味的食物。

摘新食事

芒果營養

驚艷!芒果營養價值大解密:看這篇就夠!

芒果能拿來入菜、做甜點、飲品、製成芒果乾、或是直接食用,芒果不僅味道香甜,營養價值也很豐富,芒果有哪些營養價值呢??在食用芒果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呢??

蔬果彩虹─天然的超級抗氧化劑

蔬果含有豐富的植物生化素,具有抗氧化、防癌、抗癌的效果,更被視為「二十一世紀的維他命」。蔬果上的五顏六色就是植物生化素的傑作,是天然的超級抗氧化劑。

減重多吃蔬果,靠喝果汁也能瘦?

將果汁納入早餐或正餐中,是很OK的,要是當作額外攝取的話,再怎麼樣喝果汁也不會瘦下來。更不必為了迅速達到減重效果而以蔬果汁裹腹,每天的三餐還是必須滿足三大營養素的需求。

膳食纖維是什麼

膳食纖維是植物性食物中不能被腸道中的消化酵素吸收的纖維,這些物質只有少部分會被腸道中的細菌分解產生一些熱量,大部分均由腸道排出體外,又被稱為人體清道夫。
高速調理機會破壞蔬果營養 ?

高轉速調理機會破壞蔬果營養?

高轉速調理機 會破壞蔬果營養?錯!破壞蔬果營養的主因是「溫度」,而不是速度。從營養學而言,可以確定破壞活性酵素 的主要原因是溫度 (40~60 度以上),絕不是速度。
綠拿鐵菜單

綠拿鐵 —「食尚」飲品怎麼吃的美更吃的健康

綠拿鐵的好在哪裡?這裡會告訴你什麼人可以喝,怎麼樣做可以更簡單,更容易上手,若血糖、血脂的慢性病、化療病人、感染等應小心,詢問過醫師、營養師了解狀況後再決定。容易拉肚子、體虛寒、手腳冰冷人、生理期等先不飲用 ......
植物生化素

植物生化素 ,你一定要知道

藉著完整的植物食材中所有的化學物質,產生多種「植物性化學作用」。植物化學物質(以下簡稱「植化素」)具有先天的能力,可將癌細胞置於死地,同時以「植物性彈藥」使正常的細胞強化進而毀滅癌症。

預防保健

肌少症_封面

肌少症怎麼辦?適量運動均衡吃,保持肌力不流失

肌少症容易被忽略,往往因為腿部無力造成跌倒,甚至骨折才會注意。根據調查指出,30歲後肌肉量每10年會下降8%,肌肉流失在女性身上可能更為嚴重。

吃什麼食物能降血壓?

在日常生活中有食材就有降血壓的效果,以下將介紹幾種常見的降血壓食物
腸道健康

腸道健康,身體就健康?

人體約90%的疾病,和「腸道」有關。每天大量消化人體所攝取的各種食物,以提供身體各器官和細胞所需養分。腸道也是重要的排毒器官,人體每天所吸收的毒素,和代謝食物後所產生的廢物,都必須透過腸道正常運作,以排出體外。

遠離缺鐵性貧血

女性由於每個月生理上都有固定的血液流失,因此比起男性較容易貧血的族群,但貧血不只是女生的專利,男生也有可能會。貧血的種類很多,不同種類的貧血產生原因都不一樣
靜脈曲張

終結腿上的「藍色蜘蛛網」─靜脈曲張

「靜脈曲張」雖然沒有立即性的危害,但由於下肢血液回流受阻,回流至心臟的血液不足,心臟必須更用力把不夠的血液再打出去,不僅增加心臟的負擔,長期下來「收縮壓」會越來越高!

向憂慮說bye-bye

現代人工作壓力、經濟壓力大,然而多數心理情緒問題是「吃出來」的,跟「營養不良」有關。控制我們情緒是腦部幫助紓壓的「神經傳導物質」,包括「血清素」、「多巴胺」、「正腎上腺素」...
內分泌失調吃什麼

內分泌失調是賀爾蒙在作祟

荷爾蒙是我們相當重要的夥伴,身體許多細胞間的訊息「溝通」都是需要靠荷爾蒙來進行,例如血糖升高時胰臟分泌胰島素來降血糖、感到急性壓力時腎上腺分泌腎上腺素來應付壓力。
預防泌尿道感染

預防泌尿道感染

夏天氣候悶熱,是泌尿道感染的好發季節。每天至少喝2000c.c.的水分。蔓越莓預防感染,硫化物幫助殺菌,維生素C提升免疫。
綠拿鐵菜單

提升抗氧化力,越吃越年輕

追求健康、年輕與長壽是大家一直嚮往的。雖然人不可逃離死亡,但隨著科學的進步,「延緩衰老」及「預防疾病」是有可能做到的,其中飲食與日常生活習慣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。

好食挑選

挑選百香果有訣竅,這篇報你知

百香果要怎麼挑選?

奇異果怎麼挑選呢?

奇異果該怎麼挑選呢? 這篇來告訴您
酪梨

「窮人的奶油」-酪梨怎麼挑選?

外表看起來熟了,沒想到切開後果肉還沒熟 很多酪梨在成熟之後,表皮還是綠色的,所以建議不要用顏色來判斷熟成度
火龍果該怎麼挑

紅龍果怎麼挑 ?

火龍果又稱紅龍果,主要產地為彰化、屏東、南投、台南及嘉義等地。台灣種植的火龍果,依果肉顏色可區分為白肉種與紅肉種兩大類。
鳳梨怎麼挑選

好吃鳳梨怎麼挑?

鳳梨的盛產期為3~7月,產地由屏東往北至南投,該區氣候溫暖且陽光充足,鳳梨香甜多汁,鳳梨品種臺農17號(金鑽鳳梨)最受消費者喜愛。
芒果怎麼挑選

好吃芒果怎麼挑?

芒果又名檬果、望果。在台灣栽培品種主要可分為土芒果和改良種兩大類,每年5 ~ 9 月間如同接力賽一陸續熟成,以夏季為主要盛產期。主要產地在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