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e this:

中秋節就是要吃柚子!


柚子

柚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*檸檬黃素,都是抗氧化高手,維生素C具有養顏美容、預防感冒的功效,檸檬黃素則可有效降低血中的膽固醇、避免脂肪堆積及血管硬化,因此柚子有助於退火消暑、使排便順暢。最重要的是,柚子每100g的熱量只有37Kcal、膳食纖維1g,GI值=40,是低熱量、低GI值的高纖維水果,很適合想減重的人食用。

檸檬黃素是類黃酮的一種,較常出現在柑橘類的水果中,通常在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蔬果中,也會含有檸檬黃素,中秋家裡免不到會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柚子,這次要分享柚子的營養,不只要會吃更要懂吃! 趕快來看看吧😋😋😋😋

大師小編做功課時間:

  1. 菠菜:菠菜是檸檬黃素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。
  2. 羽衣甘藍:羽衣甘藍中的檸檬黃素含量也很高。
  3. 花椰菜:花椰菜中的檸檬黃素含量不錯,同時還含有其他抗氧化物質。
  4. 玉米:玉米中的檸檬黃素含量也很高,特別是黃色的玉米。
  5. 橙色的柑橘水果:柑橘類水果中的檸檬黃素含量較高,特別是橙色的柑橘水果,如柳橙、柚子和橙子。

吃柚禁忌要遵守!小心藥物交互作用,至少要間隔2小時以上

食藥署表示,柚子跟葡萄柚與某些藥物併用,可能增加藥物不良反應(風險)發生之機率,例如某些降血壓藥、statin類降血脂藥、抗心律不整藥、免疫抑制劑等,所以建議正在服藥之民眾,可應景淺嚐幾瓣無妨,但切勿大量食用。


趕快趕快! 大師小編要教你怎麼把家裡的柚子一一消滅🤣🤣🤣🤣

這杯是大師小編最中意的,首推這杯澄柚汁,這道飲品甜裡帶酸,不喜歡太甜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唷~~

柚子有含有膳食纖維,排恩恩也能出一份力😁😁😁😁

香柚紅蘿蔔蘋果汁,記得把紅蘿蔔與蘋果把表皮清洗乾淨,連渣一起吃更健康,這杯是屬於微進階蔬果汁,第一次嘗試蔬果汁的夥伴可以淺嚐看看😋😋😋😋

柚子吃不完該怎麼辦 – 菜單

👆底家啦👆


更多料理食譜在這邊


資料來源:《蔬果植化素》營養學博士吳映蓉著/食藥署

參考文獻:Dr.紫蘇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