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結腿上的「藍色蜘蛛網」─靜脈曲張

Share this:

靜脈曲張

「靜脈曲張」雖然沒有立即性的危害,但由於下肢血液回流受阻,回流至心臟的血液不足,心臟必須更用力把不夠的血液再打出去,不僅增加心臟的負擔,長期下來「收縮壓」會越來越高!

所以,下肢又有「第二個心臟」的稱號,平時多保養靜脈、促進靜脈回流順暢,可以減輕心臟的負擔,保護心臟。

「葡萄籽」和「紅葡萄葉」含有豐富的「花青素」與「原花青素」,能夠強化靜脈的功能,改善靜脈曲張、水腫、下肢腫脹感…等症狀,還能抑制「膠原蛋白」和「彈力蛋白」分解,保護血管彈性。

另外,「膠原蛋白」和「維他命C」是建構血管彈性必備的材料,加上上述的「葡萄籽」和「紅葡萄葉」保護,能達到加乘的效果,使血管強韌有彈性。


大師小編小教室:

五個常見卻含有大量的花青素:

  1. 藍莓:藍莓是最為人熟知的花青素食物之一,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和其他抗氧化物質,具有抗炎和抗氧化的功效。
  2. 紫蘇:紫蘇是日本料理中常見的調味料,具有強烈的芳香和味道,同時也是含花青素的重要食物之一。
  3. 紅葡萄:紅葡萄皮中含有豐富的花青素,尤其是皮中的類黃酮類化合物,可以幫助保護心臟健康。
  4. 紅蘿蔔:紅菜頭是一種根莖類蔬菜,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和其他抗氧化物質,可以幫助降低血壓和預防慢性疾病。
  5. 紅莓:紅莓與藍莓相似,同樣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和其他抗氧化物質,可以幫助改善心血管健康和降低發炎。

今天大師小編要分享的是紅蘿蔔~因為小編的家人最討厭吃紅蘿蔔,但是阿~只要打成汁就會咕嚕咕嚕地喝進去,看到家人們這樣傻傻地喝,默默的健康,小編實在是暗地裡開心,所以才會有想分享給每一個營養大師的朋友

高鈣胡蘿蔔豆漿

高鈣胡蘿蔔豆漿是大師專櫃的招牌了! 但是很多人抓不到完美的比例~這邊就來大公開

 

👉更多食譜攏底家👈

 


遠離會傷害血管健康的生活習慣,像是抽菸、過量酒精、油炸食物、甜食、重口位、久站、久坐、穿高跟鞋…等。平時多抬腿可促進血液回流,調整生活習慣,加上適當的營養素,您也可以終結「藍色蜘蛛網」。

 

資料來源:Donna 陳怡錞營養師 專欄

#果汁機 #攪拌機 #調理機 #料理機 #嬰兒副食品機

#豆漿、芝麻醬、冰淇淋、冰沙、醬泥、濃湯、蔬果汁、果昔製作

*以上所有資訊僅供參考使用,如身體有不適還是要請您就醫,尋求專業諮詢請您儘速就醫,以免延誤病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