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憂慮說bye-bye

Share this:

現代人工作壓力、經濟壓力大,然而多數心理情緒問題是「吃出來」的,跟「營養不良」有關。

控制我們情緒是腦部幫助紓壓的「神經傳導物質」,包括「血清素」、「多巴胺」、「正腎上腺素」,可讓我們感覺到幸福、放鬆、承受壓力。憂鬱症的病因就是「血清素」、「多巴胺」、「正腎上腺素」不足或代謝異常造成。

要使「神經傳導物質」分泌順暢,就是提供足夠的營養素當作材料,像是多種胺基酸、維生素B群(B6、菸鹼酸、葉酸)、維生素C、礦物質(鈣、鎂、鋅、鐵)等,都是製造「神經傳導物質」不可或缺的營養素。魚油omega-3可活化人體自行合成「血清素」的能力。

平時均衡飲食與營養充足是穩定情緒的基本條件。

8種超級快樂食物可以多多出現在餐桌上:香蕉、櫻桃、深海魚、全穀類、南瓜、低脂牛奶、深綠色蔬菜、堅果類。

資料來源:Donna 陳怡錞營養師 專欄

#果汁機 #攪拌機 #調理機 #料理機 #嬰兒副食品機

#豆漿、芝麻醬、冰淇淋、冰沙、醬泥、濃湯、蔬果汁、果昔製作

*以上所有資訊僅供參考使用,如身體有不適還是要請您就醫,尋求專業諮詢請您儘速就醫,以免延誤病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