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吃蘋果該知「這5件事」!

Share this:
蘋果好處

為什麼便祕、腹瀉者適合吃蘋果?

蘋果含有水溶性纖維,會在腸道積存水分,吸收脂肪、糖、蛋白質,避免這些物質被身體吸收,且能排出多餘的壞膽固醇,調整腸道。

蘋果泥或蘋果汁可當作腹瀉後的清淡飲食,蘋果中的果膠,能預防因腹瀉而產生脫水症狀。

為什麼吃蘋果能預防腎臟病?

蘋果富含鉀,可排出體內吸收過多的鈉元素,還有調節體內的水分平衡,促進排尿,能清除尿道中的廢物,讓腎臟排毒更順暢,避免毒素累積。

吃蘋果有助於消除壓力?

蘋果所含的果膠和鋅,有助於消除精神疲勞,放鬆緊繃的身體。蘋果的維生素C和糖分,能緩和自律神經失調症狀。

吃蘋果可幫助減肥?

減輕消化系統的負擔,可清理腸胃、腎臟所排出的廢物。以蘋果代替正餐,雖能見減肥效果,但也易造成復胖。

蘋果要連皮吃?

蘋果皮含多酚,有抗氧化作用、抑制小腸吸收膽固醇、緩和異位性皮膚炎過敏症狀。較不成熟蘋果的多酚含量比成熟的蘋果多。

蘋果表皮含有兩種蠟,一種是天然形成的蘋果保護膜,對人體沒有害;一種是人工添加,目的是避免搬運過程中腐爛,若要連皮吃下肚,更要仔細清洗果皮的農藥。

資料來源:《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》/潘懷宗

#果汁機 #攪拌機 #調理機 #料理機 #嬰兒副食品機

#豆漿、芝麻醬、冰淇淋、冰沙、醬泥、濃湯、蔬果汁、果昔製作

© Copyright - 營養大師 Nutrition Master 昱光開發有限公司 VAT:27807366